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盘点李克强总理的高铁“传单”:不止卖高铁 合作赢友谊
//www.workercn.cn2014-05-09来源: 中工网
分享到:更多

    导 语 近期,李克强总理出访必会提到高铁,高铁已然成为新时代外交的代名词,被人们亲切地称之为“高铁外交”。与打破坚冰的“乒乓球外交”和拉近感情的“熊猫外交”相比,“高铁外交”实现了由“衬衫换飞机”向“高铁换大米”、“高铁换牛肉”的转变,推动了中国与相关国家多领域合作和互联互通,成为友谊的纽带。

    2013年10月12日 李克强出访泰国

    12日,泰国曼谷诗丽吉王后国家会展中心举办中国高铁展,李克强、英拉共同出席。会展中心内,中国古典民族乐曲声飘扬,印有和谐号高铁列车图像的展板格外引人注目。李克强对英拉说,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成本具有竞争优势,希望中泰加强铁路合作。中国总理亲自“推介”中国高铁技术,不仅将有力地促进中泰铁路合作,而且将推动地区互联互通建设。

    李克强总理与英拉共同出席中国高铁展(图)

    李克强英拉参观中国高铁展 向泰国“推介”中国高铁

 

    2013年10月17日 李克强在京会见澳大利亚总督

    李克强表示,澳大利亚正在积极升级基础设施建设,已就建造澳第一条高铁进行可行性研究。中国高铁技术先进,安全可靠,具有成本优势。希望双方就此探讨开展合作。

    李克强会见澳总督:深化务实合作 推动中澳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2013年11月25日 李克强出访中东欧

    李克强在布加勒斯特分别会见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和塞尔维亚总理达契奇。在会见欧尔班时,李克强说,中匈传统友谊深厚,双边关系前景广阔。两国与中东欧其他国家在铁路建设领域的合作取得新进展,成为新的里程碑。在会见塞尔维亚总理达契奇时,李克强说,中塞是全天候的好朋友、好伙伴。当前,中塞关系进入发展的新阶段。中方愿与塞方及有关各方一道,落实好铁路等领域合作项目,带动中东欧地区铁路建设。

    会见后,李克强与欧尔班、达契奇共同会见了记者。三国总理共同宣布,合作建设连接贝尔格莱德和布达佩斯的匈塞铁路,并成立联合工作组落实推进工作。李克强表示,匈塞铁路是中国-中东欧合作中的标志性项目,中国改革开放以来铁路建设发展迅速,具有成熟的装备、技术和施工经验,性价比优势明显。中东欧国家有市场需求,双方完全可以实现互利共赢。

    李克强与匈牙利、塞尔维亚两国总理共同宣布合作建设匈塞铁路

    李克强马不停蹄“推销”中国装备 宣布合作共建匈塞铁路

    李克强:“中国制造”风靡全球 “中国装备”也将享誉世界

1 2 共2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