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克强与埃塞总理共同出席埃塞首条高速公路竣工典礼
//www.workercn.cn2014-05-07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李克强与埃塞总理共同出席埃塞首条高速公路竣工典礼并参观东方工业园

  5月5日,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与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共同出席亚的斯亚贝巴-阿达玛高速公路一期竣工揭牌典礼,并为二期工程开工奠基剪彩。这是李克强在典礼上致辞。新华社记者 李涛 摄

  新华社亚的斯亚贝巴5月6日电(记者陈二厚 梁尚刚)国务院总理李克强5日下午与埃塞俄比亚总理海尔马里亚姆共同出席亚的斯亚贝巴-阿达玛高速公路一期竣工揭牌典礼,并为二期工程开工奠基剪彩。

  这条高速公路连通埃塞首都和第二大城市阿达玛,全长78公里,是该国乃至东非地区首条高速公路,由中国企业全部采用中国技术和标准承建。

  当李克强和海尔马里亚姆抵达时,乐队奏乐,员工代表向两国总理献花。

  李克强在致辞中向参加项目建设的两国工程技术人员表示慰问。他说,我很高兴得知这条公路九成施工人员来自当地。此访期间,我目睹了埃塞基础设施建设的蓬勃发展,这表明埃塞经济正步入发展的快车道,就如同这条高速公路上行驶的汽车一样奔向前方。

  李克强指出,中国企业在与非洲国家合作中,不仅要建设高质量的工程,还要培训当地员工,吸纳更多本地就业。希望中国企业遵守当地法律,尊重风俗习惯,而且要注重保护环境,履行好企业社会责任。当前中埃双方都希望进一步加强基础设施合作,城市轻轨、高速公路等项目已成为两国合作的成功典范,相信未来双方在制造业等领域的合作也将结出新的丰硕成果。

  海尔马里亚姆在致辞中感谢中方对该项目成功实施付出的努力,相信这条高速公路的建成,将成为两国友好合作新的开端。

1 2 3 4 5 6 下一页 尾页 共9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