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克强应约同澳总理就马航失联客机下阶段搜寻工作进行沟通
//www.workercn.cn2014-04-30来源: 中国政府网
分享到:更多

  李克强应约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通电话

  就马航失联客机下阶段搜寻工作进行沟通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30日下午应约同澳大利亚总理阿博特通电话。

  李克强在听取阿博特关于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失联客机下阶段搜寻工作安排的介绍后表示,国际社会为搜寻客机付出了巨大努力。澳方牵头协调南印度洋搜寻,投入巨大人力和物力,做了大量工作,也为中国舰船和飞机开展搜寻工作提供了大力支持,中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和诚挚谢意。

  李克强指出,目前失联客机搜寻工作已进入新阶段。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和中国三方舰船将继续开展搜寻,同时重点将转入更大范围的水下搜寻。难度会更大,任务会更重,时间会更长,但必须保持工作连续性,不能松懈,这是对机上人员家属应尽的责任。中方愿与包括澳方在内的各方一道,尽快商定并落实下步常态化搜寻方案。中方将继续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积极参与。中方愿应邀派高级官员出席5月初举行的中、马、澳三方搜寻工作部长级会议。

  李克强积极评价当前中澳关系和前不久阿博特对中国的成功访问,希望双方加强合作,推动年内两国分别举办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和二十国集团领导人会议取得成功。

  阿博特表示,澳方将加大在南印度洋水下搜寻马航失联客机力度,扩大搜寻范围,毫不放松。澳方赞赏中方派出飞机、舰船大力参与前阶段搜寻,愿与中方和马来西亚方面就下阶段搜寻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希望继续得到中方和马方支持。澳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不断加强中澳战略伙伴关系。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