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总书记新疆小学问“双语”教学:学好汉语找工作方便(图)
//www.workercn.cn2014-04-28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4月28日电 据新华社“新华视点”微博报道,习近平来到疏附县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六年级一班教室。2个孩子分别用汉语念了一段《做客喀什》课文。“家离学校远吗”“中午饭吃得好吗”“双语从几年级开始学”……总书记关切询问。他问学习委员再努然姆长大后做什么,孩子说:“当一名教师。”总书记对此表示肯定。

  总书记鼓励汉语教师学好维吾尔语

  习近平来到汉语教研室,同几位汉语教师亲切交流,“几个人?”“哪个学校毕业的?”“学双语家长都支持吧?”……老师覃利英回答:“都支持。”总书记问她:“会不会维吾尔语?”她说:“会一点,还在学。”总书记鼓励她把维吾尔语学好,更好教孩子们学好汉语。

  维吾尔族小学生同总书记依依不舍

  课间时间到了,操场上孩子们踢毽子、跳绳、玩足球,总书记微笑着欣赏。同师生们合影时,一些孩子热泪盈眶。“爷爷再见”“爷爷再见”“欢迎下次再来”……孩子们一边挥着小手,一边向总书记告别。习近平多次向孩子们挥手告别。

  习近平:少数民族孩子学好汉语找工作方便

  离开学校时,总书记询问当地孩子初中毕业后升高中情况。他嘱咐校长:“少数民族孩子双语教育要抓好,学好汉语不仅将来找工作方便,更重要的是能为促进民族团结多作贡献。”上车前,他同教师们一一握手,说:“你们使命光荣,一定要把工作做好。”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