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同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
//www.workercn.cn2014-04-23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4月23日电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上午应约同韩国总统朴槿惠通电话。

  习近平表示,当前中韩关系发展很好。上个月,我们在荷兰出席核安全峰会期间举行了会晤,再次确认不断推动中韩关系发展、维护地区和平稳定的共同意愿。我们保持了经常联系,充分显示了中韩关系的密切和重要。我欢迎总统女士11月来华出席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

  朴槿惠表示,当前韩中两国在各领域合作紧密,两国人民友谊不断加深。我欢迎并期待着习近平主席访问韩国,愿同习近平主席就两国关系及重大问题深入交换意见。习近平表示愿意在双方方便的时候访问韩国。

  习近平表示,韩国“岁月”号客轮不幸发生严重事故,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失踪,其中包括4名中国人,令人深感痛心。我再次对遇难者表示深切哀悼,向遇难者和失踪人员家属及伤者致以诚挚慰问。根据韩方要求,中方将向韩方提供救援设备,并尽快派往事故海域。

  朴槿惠对此表示感谢,并向在事故中遇难的中国人表达哀悼。朴槿惠还就马来西亚航空公司客机失联事件再次致以慰问。

  双方还就当前朝鲜半岛形势交换了意见。

  习近平强调,中方坚定致力于实现半岛无核化,坚定维护半岛和平稳定,坚持通过和平方式解决问题。中方愿同韩方就半岛问题继续保持密切沟通和协调,也希望有关各方都为缓和局势、维护半岛和平稳定作出努力。

  朴槿惠表示,韩方赞赏并感谢中方作出的建设性努力,愿同中方保持沟通和合作。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