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刘云山:公道正派 实现干部工作风清气正(图)
//www.workercn.cn2014-04-22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4月8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在北京出席部分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长座谈会并讲话。新华社记者饶爱民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刘云山4月8日在京出席部分省区市党委组织部长座谈会并讲话,强调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修订的《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树立正确导向、强化把关责任,公道正派选人用人,努力实现干部工作的风清气正。

  刘云山说,选人用人始终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根本性问题,各级党委要认清形势发展的新要求,充分发挥干部工作“指挥棒”作用,为推进伟大事业、伟大工程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证。

  刘云山指出,选人用人贵在导向正确,要坚持用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标准选人用人,无论是选拔使用干部还是评价考核干部,都要注重看干部是否做到了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真正把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要求落到实处,把那些党和人民需要的好干部选出来、用起来。

  刘云山说,实现干部工作的风清气正,必须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强化党组织在选人用人中的把关责任。要切实把好资格关,防止程序空转、违规违纪;切实把好廉政关,防止带病提拔、带病上岗。要着力抓好选人用人突出问题的专项治理,对超职数配备领导干部、冒充人头吃空饷、编造假履历假档案、党政领导干部违规兼职等问题进行集中整治,对跑官要官、买官卖官、打招呼干预下级干部任用、违规破格提拔干部等问题认真严肃查处。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