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俞正声在新疆调研 强调确保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www.workercn.cn2014-03-31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俞正声在新疆调研时强调

把握目标要求 扎实做好工作

确保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新华网乌鲁木齐3月31日电(记者顾瑞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近日在新疆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把握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这个着眼点和着力点,高举各民族大团结旗帜,切实把加快经济发展和改善民生统一于长治久安的总目标之中,推动新疆和兵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26日至30日,俞正声先后来到喀什、阿克苏、乌鲁木齐等地,深入兵团边境团场、企业园区、高等院校,与各族干部群众共商改革发展稳定大计。

    兵团的建设和发展情况,是俞正声此次调研的重点。他来到兵团第三师托云牧场,走进卡拉布拉克养羊专业合作社、柯尔克孜族刺绣协会仔细询问牧场经营情况,还认真观看民兵排的演练,并走进兵团人家与干部职工促膝交谈。在兵团第一师阿拉尔市,他实地察看保障性住房建设及双语幼儿园办学情况,仔细询问“南果北种”基地设施农业发展前景。他还在托云牧场和第一师阿拉尔市分别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兵团运行体制和财务状况。俞正声指出,兵团成立60年来,认真履行屯垦戍边使命,为新疆的发展稳定和边防巩固发挥了重要作用。要加快转变发展方式,积极建设兵团现代产业体系,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不断壮大兵团实力。要全面深化改革,处理好屯垦和戍边、特殊管理体制和市场机制、兵团和地方的关系,切实增强兵团发展活力,更好履行维稳戍边职能。

    民生连着民心。俞正声一直关心着新疆各族群众的生产生活。他来到喀什市乃则尔巴格镇,实地考察“短平快”促进就业项目。他还来到宝钢集团八钢公司喀什百万吨金属制品基地、阿克苏纺织工业城等,详细了解劳动密集型企业发展和带动就业情况。在新疆大学和新疆轻工职业技术学院,他认真听取学科建设和职业技术教育培训的情况介绍,并与师生亲切座谈。俞正声强调,民生改善的核心是就业,要切实把发展劳动密集型产业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强各种形式的实用技能培训和国家通用语言培训,使各族群众有能力有机会过上好日子。要进一步提高双语教育质量,整合职业教育资源,调整高等院校专业结构,努力提高少数民族学生的就业能力。

    新疆的稳定关系大局。俞正声强调,要着眼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总目标,坚持党的民族政策和民族区域自治制度,引导各族群众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强化“四个认同”,更好维护民族团结、社会稳定、国家统一。要紧紧依靠各族人民,坚决依法打击“三股势力”和暴力恐怖犯罪,健全维稳工作体系和机制,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张春贤,全国政协副主席、国家民委主任王正伟一同调研。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