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会见法国参议长贝尔(图)
//www.workercn.cn2014-03-28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3月27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巴黎会见法国参议长贝尔。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新华社巴黎3月27日电(记者魏建华 刘华)国家主席习近平27日在巴黎会见法国参议长贝尔。

  习近平强调,50年前,两国领导人以非凡的战略思维、深邃的历史眼光和果敢的政治勇气,共同作出中法建交的历史性决定。我这次访法是重温友好之旅,也是面向未来之旅。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文化多样化、国际关系民主化是大势所趋。发展中法关系,人民友好是基础,务实合作是支柱,政治互信是关键。中法应该继承和发扬创新精神,加强合作,使中法关系经受住各种风云变幻的考验,不断向前发展,造福两国人民,为世界和平与繁荣作出更大贡献。我相信中法关系一定会迎来更加光明的未来。

  习近平赞赏贝尔和法国参议院对华奉行友好政策,希望法国参议员积极支持中法合作。

  贝尔表示,习近平主席在法中建交50周年之际对法国进行国事访问,具有特殊历史意义。法中都主张世界多极化,都拥有悠久灿烂的文明,都有加强合作的意愿。法国参议院高度赞赏中国的发展成就,愿继续同中方加强友好交往。

  王沪宁、栗战书、杨洁篪等参加会见。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