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等分别参加审议讨论
//www.workercn.cn2014-03-06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3月6日电 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张德江、俞正声、张高丽6日分别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一些团组的审议和讨论。

  习近平参加广东代表团审议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6日上午参加了广东代表团审议。朱小丹、李丽丽、冼润霞、贺优琳等代表先后围绕以法治引领地方的改革与发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净化青少年成长环境、加强和创新基层治理等问题发表意见。习近平边听边记,同代表们进行讨论,最后作了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30多年来,广东在改革开放中很好发挥了窗口作用、试验作用、排头兵作用。要继续发扬敢为人先的精神,勇于先行先试,大胆实践探索,坚持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改革方向,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协同推进各领域改革,实施更加积极主动的开放战略。要坚持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两手抓两手硬,弘扬昂扬向上、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的良好精神状态,让阳光的、美好的、高尚的思想和行为更好占领阵地,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总书记连问环境问题

  总书记在与广东团代表一起研究全面深化改革、促进结构调整问题时,用了“腾笼换鸟、凤凰涅槃”八个字。他说,腾笼不是空笼,要先立后破,还要研究“新鸟”进笼“老鸟”去哪?要着力推动产业优化升级,充分发挥创新驱动作用,走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凤凰涅槃。

  “珠三角现在PM2.5是多少?”“广州市对机动车限行限购吗?”“东江的水质怎么样?”。总书记一边听大家发言,一边询问有关情况。开始不到半小时,总书记提出的问题都事关绿水青山。

  30岁的大学生村官、广东团代表冼润霞动情地说,我回到农村,是有个梦想——为村里孩子上学修条路。她建议给大学生村官更多关怀,不要让大家为梦想回到农村又为生计离开。总书记说,要关心大学生村官的工作生活,包括婚恋问题,给他们创造条件扎根基层、实现梦想。

  在听了代表们的发言后,习近平说,我们生长的时代是一个令人激动的时代。面临改革大潮,我们要做改革的弄潮儿,要有强烈的历史担当精神。革命战争年代冲锋陷阵、英勇献身,现在,就是要勇于改革、善于改革。

1 2 3 4 5 共5页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