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 勉励他们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www.workercn.cn2014-03-04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3月4日电 在3月5日学雷锋日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郭明义爱心团队”回信,对他们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给予充分肯定,并向全国广大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致以崇高敬意。

  习近平在信中表示,得知你们“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用爱心温暖需要帮助的人,在服务社会、助人为乐、爱岗敬业中提升人生境界,感到很欣慰。

  习近平指出,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习近平强调,我国工人阶级应该为全社会学雷锋、树新风作出榜样,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蔚然成风。他希望“爱心团队”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向上向善,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为实现中国梦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回信全文另发)

  “郭明义爱心团队”是以鞍钢涌现出的全国劳动模范、被誉为“当代雷锋”的郭明义名字命名的一支志愿服务团队。2009年成立以来,团队由最初3000多名志愿者发展到近2万人,并在全国有600多支分队,志愿者总数超过130万人。他们以雷锋、郭明义为榜样,在奉献岗位、奉献社会实践活动中取得了显著成绩。近日,“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同志们给总书记写信,汇报了他们“跟着郭明义学雷锋”的主要成果和心得体会。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