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离开俄罗斯索契回国
//www.workercn.cn2014-02-08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俄罗斯索契2月8日电(记者胡晓光 岳连国)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应邀出席7日举行的第二十二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后,当地时间8日上午离开俄罗斯索契回国。

  这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席在境外举行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也是国家主席习近平连续第二年选择俄罗斯作为首访国。

  6日抵达索契后,习近平会见了俄罗斯总统普京,并和普京共同与正在参加叙利亚化学武器海运联合护航的中俄军舰舰长视频通话,向两舰全体官兵致以节日问候和良好祝愿。

  7日上午,习近平亲切看望了索契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代表祖国人民慰问中国奥运健儿,勉励他们顽强拼搏、为国争光,把个人梦和体育强国梦汇入到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奋斗中。

  在索契,习近平还应邀出席了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举行的招待会,分别会见了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捷克总统泽曼、希腊总统帕普利亚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并接受了俄罗斯电视台专访。

  舆论认为,习近平此行取得圆满成功,体现了中国政府对国际奥林匹克运动的重视和支持,体现了中俄关系的高水平和特殊性。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