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2014年军民迎新春茶话会在京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出席 张高丽致辞
//www.workercn.cn2014-01-24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1月24日电(记者刘声东、李宣良)经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批准,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总政治部24日上午在北京举办2014年军民迎新春茶话会。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刘云山、张高丽等同全国双拥模范代表、首都干部群众和驻京部队官兵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佳节,共叙鱼水情谊。

  茶话会前,习近平等亲切会见参加茶话会的全国双拥模范代表,并与大家合影留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茶话会上致辞,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向为保卫祖国、建设祖国作出巨大贡献的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全体官兵、民兵预备役人员、部队职工表示诚挚的慰问,向全体烈军属、伤残军人、转业复员退伍军人和军队离退休干部表示亲切的问候,向关心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的广大干部和各族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

  张高丽指出,过去的一年里,全国军民同心同德,并肩奋进,共同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合力提高国防和军队现代化水平,携手应对四川芦山地震、甘肃岷县漳县地震、松花江和嫩江流域洪涝、沿海强台风等重大自然灾害,齐心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特别是军民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圆满完成载人航天、嫦娥奔月、航母海试、蛟龙深潜等举世瞩目、举国关注的重大科研试验任务,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极大增强了民族自信心和自豪感。

  张高丽强调,新的一年,双拥工作要有新气象,军民融合要有新收获。要坚持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凝聚军民的意志、智慧和力量,筑牢军政军民团结奋进的共同思想基础;深入贯彻落实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的新要求,推动经济建设与国防建设相互促进、协调发展;着力解决广大军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部队官兵和广大优抚安置对象;广泛开展以创建双拥模范城(县)为龙头的群众性双拥活动,为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加快推进国防和军队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茶话会上,播放了双拥工作专题片《军民共筑中国梦》,全国双拥模范城(县)代表、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全国拥政爱民模范代表、西藏军区总医院院长李素芝先后发言。

  部分在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部分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领导同志以及中央军委委员出席茶话会。

  茶话会由国务委员、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勇主持。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解放军四总部和驻京各大单位、武警部队有关负责同志,全国双拥模范代表,首都干部群众和驻京部队官兵代表参加了茶话会。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