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www.workercn.cn2014-01-20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中央军委举行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 习近平向全军老同志祝贺新春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电(记者 李宣良)中央军委慰问驻京部队老干部迎新春文艺演出20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向在座的军队老同志,向全军离退休老干部,致以新春问候和祝福。

  范长龙、许其亮、张万年、郭伯雄、徐才厚、常万全、房峰辉、张阳、赵克石、张又侠、吴胜利、马晓天、魏凤和,以及梁光烈、乔清晨、陈炳德、李继耐、靖志远观看演出。

  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马年春节到来前夕,为民族独立和解放建立卓著功勋、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突出贡献的驻京部队老同志欢聚一堂。回顾过去的一年,大家深切感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用中国梦凝聚力量,以抓改革激发活力,以改作风振奋人心,治党治国治军有新方略,改革发展稳定有新成就,内政外交国防有新气象,全党全军衷心拥护,全国各族人民欢欣鼓舞。大家一致表示,在新的一年里,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主席和中央军委的决策指示,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坚决听党指挥、做好军事斗争准备、持续改进作风、深化军队改革,不断开拓国防和军队建设新局面。

  文艺演出在喜庆热烈的《春节序曲》中拉开序幕,联唱《踏上强军新征程》、合唱《假如战争今天爆发》、小品《英雄帖》、舞蹈《步调一致》,展示了全军面向未来战场,聚焦能打仗、打胜仗大抓实战化训练,扎实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的新成果新风貌。短剧《太行山上》、独唱《大地情深》,表达了党和人民群众永远生死相依、血脉相连,展现了新形势下共产党人贯彻群众路线、弘扬优良作风的时代风采。合唱《我是一个兵》、独唱《过雪山草地》《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反映了人民军队火红的信念、不变的本色。舞蹈《莲颂》展示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出幸福美好的意境。舞蹈《沂蒙情》、独唱《回延安》,热情讴歌老区人民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的革命精神,表达了红色传统代代传承、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深厚感情。“听吧新征程号角吹响,强军目标召唤在前方……”雄壮激越的领唱与合唱《强军战歌》,抒发了全军将士矢志强军报国的壮志豪情。

  整场演出主题鲜明、俭朴大方,充分表达了习主席和中央军委对老同志的亲切关怀,表达了广大官兵对老前辈的崇高敬意。

  观看演出的还有解放军四总部、驻京部队各大单位、武警部队和军委办公厅领导,以及革命战争年代入伍的老同志代表。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