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政 - 中工网
 

当前位置:中工网时政频道高层日志-正文
李克强会见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
//www.workercn.cn2014-01-14来源: 新华社
分享到:更多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熊争艳)国务院总理李克强14日下午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保加利亚总统普列夫内利耶夫。

  李克强说,中保建交65年来,双边关系始终健康顺利发展。昨天习近平主席同你共同宣布建立中保全面友好合作伙伴关系。中保双方将以此为契机,深化务实合作,扩大各领域交流,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李克强指出,中保合作互补性强,前景广阔。中方在高铁、高速公路、核电、水电等领域拥有先进技术和丰富经验,愿积极参与保基础设施建设。中方鼓励中国企业赴保开展农产品贸易、农业科研开发等合作,支持两国扩大旅游合作。希望保方为中国企业投资创造良好条件,为中国游客赴保提供签证便利。

  李克强表示,不久前举行的中国-中东欧国家领导人会晤规划了双方合作蓝图。中方愿与包括保方在内的中东欧各国落实好会晤成果,更好造福双方人民,推动中欧关系全面均衡发展。

  普列夫内利耶夫表示,保中长期友好,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保方愿与中方共同办好庆祝两国建交65周年活动,扩大基础设施建设、农业、教育、科技、旅游等合作,将两国深厚的传统友谊和良好的政治关系转化为更多务实合作成果。保方欢迎中国企业赴保投资兴业,将提供便利条件。保加利亚作为中国在欧盟内的好朋友,愿为推动欧中关系和中东欧国家-中国合作发挥积极和建设性作用。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