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内容_页头
 
当前位置:中工网人物频道百姓故事-正文
兄弟为救重度烧伤父亲 争相割皮救治
//www.workercn.cn2014-02-26来源: 人民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为救重度烧伤的父亲,刘洋和刘培争相割皮救治

情义兄弟 接力救父

    “爸爸住院以后,都是我和哥哥还有家里人照顾。”2月19日中午,刘洋刚刚照顾完父亲,就匆忙赶往单位,“前一段已经请过很多次假了,现在要赶一赶。”

  为救重度烧伤的父亲,刘洋和刘培这对亲兄弟不顾生命危险,争相割皮救父。网友称赞他们为“中国好兄弟”。

  两兄弟的父亲叫刘盛均,在襄阳一家汽配厂工作。2013年6月18日凌晨,刘盛均在工作时发生意外,高达1600摄氏度的铁水蒸气向他喷涌过来,导致其全身烧伤面积达96%。紧急送医后,医生告诉家属,从直系亲属身上取皮移植,是摆脱生命危险的最佳选择。

  听到医生建议后,尽管都知道大面积取皮有风险,但刘培刘洋兄弟俩都希望用自己的皮肤救父亲。为此,他们还多次“争吵”,甚至“打架”。

  一开始,刘培趁弟弟上班后偷偷签了手术单。他觉得,长子就要有长子的样子,就要全力保护家人。刘洋知道后失声痛哭。随后,刘洋不顾全家反对,毅然将交完首付几个月的一套新房变卖,把20余万元全部用于父亲的治疗费。当父亲再度需要植皮时,刘洋抢先签下了手术单,完成了割皮手术。去年8月底,刘盛均的伤势逐渐稳定,医院决定进行第三次植皮手术,老大刘培又一次躺在了手术台上。

  刘家并不富裕。这次横祸花费了近百万元治疗费,其中绝大部分是借来的。为节约费用,刘培在接受取皮手术一周后,就搬出了医院。面对巨额费用和债务,兄弟俩丝毫没有气馁:“父亲几十年在外打工,受了不少苦。现在就是再苦再难也要把他治好。”

  为了不影响治疗效果和避免父亲担心,兄弟俩一直没有告诉父亲移植所需的皮肤来自自己的儿子。直到现在,刘盛均仍然被“蒙在鼓里”。

  刘培和刘洋的孝举感动了社会。武汉市黄陂区先后授予他们“区优秀青年”和“道德模范特别奖”称号。去年9月,兄弟二人当选第四届全国道德模范。许多好心人送来捐款,刘洋告诉记者,社会各界的救助累计已有130多万元。

  对社会各界的爱心,刘洋很感激:“将来等父亲康复了,我们一定回馈社会。”

  (付 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详细内容_右侧栏目
详细内容_页尾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