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管理部: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应急管理部: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6-25 07:33

原标题:

应急管理部: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

6月至9月为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相关事故多发时段。随着各地气温逐步升高,工贸企业污水处理池、腌制池等有限空间内容易产生和积聚硫化氢等有毒有害气体,安全风险明显增大。

为深刻吸取近年来行业事故教训,应急管理部今年选取河北保定市徐水区等16个轻工企业聚集的重点县,开展有限空间作业专家指导服务,强化蔬菜腌制,皮革等企业硫化氢中毒风险防范措施,遏制工贸企业有限空间作业较大事故。

这次的专家指导服务分为指导服务示范、重点县全面实施和“回头看”三个阶段。目前,各专家组按照统一工作程序,对重点县开展了动员培训、现场服务、交流研讨和讲评反馈等指导服务示范工作,已现场服务企业90家,发现并指导整改各类问题1089项,专题培训了1520名政府安全监管人员、企业负责人和安全管理人员。同时,推动重点县探索符合本地实际的有限空间隔离管理、接近预警等技术措施应用和专业作业队伍管理模式,指导重点县完善全面实施方案,推动重点县所在省推广指导服务模式,起到了较好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安全生产科学研究院工业所所长 教授级高工 时训先:各有关企业要充分认识到有限空间作业的安全风险,对有限空间进行辨识,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配齐安全防护装备;严格遵守有限空间作业审批制度,加强现场安全监护,遵守有限空间作业“先通风、再检测、后作业”要求;对承包单位的有限空间作业统一协调、管理。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