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本月底启动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2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本月底启动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2-05-17 14:27

  原标题:2022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本月底启动

  据教育部介绍,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将于今年10月在重庆大学举办。作为大赛的一项重要活动,2022年“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将于本月底正式启动。受疫情影响,今年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分别在重庆和北京设主会场,其他各省(区、市)设分会场。活动的主题是“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请党放心、振兴有我,请党放心、未来有我,请党放心、中国有我”,引导和激励百千万青年唱出时代最强音。

  过去五年 480余万大学生参加“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据介绍,过去五年有480余万大学生参加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他们走进革命老区、偏远山区和城乡社区,深入到农村一线、基层一线,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组建了科技、教育、健康、法治、教师等项目小分队,沉浸式、针对性开展帮扶工作,把创新创业实践与精准扶贫脱贫、乡村振兴紧密结合。

  五年来,累计有98万个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参与,对接农户近250万户、企业6.1万余家,签订合作协议7万余项,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在服务中,一大批大学生的科技成果、创新成果、扶贫成果,在助力乡村振兴、脱贫致富中起到了非常好的作用。

  (总台央视记者 周培培)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