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监测报告》发布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监测报告》发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2-05 01:56

原标题:《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监测报告》发布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陈俊宇)近日,竞争力智库等机构在北京发布首届《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监测报告》,公布了“2021中国地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2021中国县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2021中国高质量推进基本现代化典型城市”。据介绍,该《报告》运用各城市2020年公开数据,经数据的对比、核实,完成了首届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监测评价工作。中国城市基本现代化指数以100为预期点,监测对象为全国所有地级市(含副省级城市)、县级市。

《报告》显示,中国地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含副省级城市)指数平均值为73.13,表明我国较发达地级城市在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基础上,高起点开启了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新征程。其中,广东深圳市基本现代化指数达91.32,列全国地级市第一位,浙江杭州市、江苏苏州市分列全国地级市第二、第三位;中国县级市基本现代化指数前100名指数平均值为72.75,表明我国头部县级城市基本现代化水平接近较发达地级城市。江苏昆山市基本现代化指数达90.52,列全国县级市第一位,江苏张家港市、江阴市分列全国县级市第二、第三位。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