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版《“走出去”税收指引》发布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帮助“走出去”纳税人规避税收风险

新版《“走出去”税收指引》发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29 01:48

原标题:帮助“走出去”纳税人规避税收风险(引题)

新版《“走出去”税收指引》发布(主题)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周怿)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积极推动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我国纳税人“走出去”步伐明显加快,对外投资规模和质量日益提升。为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国家税务总局国际税务司对“走出去”纳税人相关的税收政策及110个税收协定(安排、协议)进行归纳整理,总结共性涉税问题,近日编制了《“走出去”税收指引》(2021年修订版)。

据悉,《“走出去”税收指引》共分四章,从税收政策、税收协定、管理规定及服务举措4个方面,按照适用主体、政策(协定)规定、适用条件、政策依据详细列举了“走出去”纳税人涉及的99个事项。相关政策文件截至2021年9月30日。

截至2021年9月,国家税务总局共发布了104份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涵盖104个国家(地区)。国别(地区)投资税收指南涵盖国家(地区)的基本情况、与中国双边经贸往来情况、现行税收制度、税收征管体制、投资涉税风险、税收协定、税收争议解决方法等主要信息。

税务总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走出去”税收指引》能为我国“走出去”纳税人提供税收法律法规方面的指引,帮助纳税人有效规避税收风险,为优化营商环境、促进贸易畅通和投资便利做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