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首个省级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出台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吉林首个省级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出台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1-29 01:48

原标题:吉林首个省级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出台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柳姗姗 彭冰)日前,《吉林省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印发,明确提出到2025年,全省冰雪产业总规模达到2500亿元,成为世界知名的国际冰雪旅游胜地、“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重要承载区,到2035年,冰雪产业消费链供应链转型升级,成为寒地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示范区。这也是全国完成的第一个省级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规划。

吉林位于世界冰雪黄金纬度带,为世界三大粉雪基地之一,具有发展冰雪产业的独特优势。为支持冰雪产业发展,该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文件,形成了“中国冰雪产业发展看吉林”的市场认可度。目前,全省已经建成46个滑雪场,雪道总数347条,雪道总长度298公里,雪道总面积1032公顷,居全国首位。

此次出台的《规划》,提出要构建更加有机、协调的“4+X”产业体系,即以冰雪旅游为“总牵引”,以冰雪运动为“重要推动力”,以冰雪文化“铸魂”、冰雪装备“强体”,以冰雪科技、冰雪人才、冰雪商贸、冰雪金融、冰雪交通等为支撑的产业体系。

其中,在冰雪旅游方面,推动全省滑雪场“控量提质”,培育1~2家接待量超100万人次、5家超50万人次、10家超20万人次的滑雪场,发展更多冬季综合性康养项目、冰主题文旅项目、冰雪乡村旅游点等。到2025年,冬季旅游接待人次达到1.2亿,冰雪文化旅游总收入达到2200亿元。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