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资源部挂牌督办三地矿产违法违规问题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自然资源部挂牌督办三地矿产违法违规问题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10-21 01:53

原标题:自然资源部下发通知(引题)

挂牌督办三地矿产违法违规问题(主题)

中工网北京10月20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杜鑫)自然资源部今天下发通知,挂牌督办广西壮族自治区平果市、贵州省织金县、山西省平定县等地的矿产违法违规问题。

平果市主要问题是:图斑判定不实、有案不查,平果市自然资源局将17个存在明显违法开采行为的图斑按伪变化或合法图斑处理上报,有案不查问题严重。矿产案件查处不到位,有6个案件应当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而未移送,其中1起案件复查核实时仍在开采,违法行为制止不力。

织金县主要问题是:矿产卫片图斑判定不实,织金县自然资源局将6处存在明显违法开采行为的违法图斑按伪变化图斑处理上报。对多年持续违法行为不制止、不查处,织金县有10处违法开采行为自2019年以来一直处于持续状态,该县自然资源局一直未查处,直至2021年8月部发函督办后才立案。

平定县主要问题是:平定县政府以园区平台建设代建协议书名义允许矿山企业违法采矿,以违法所得收益抵顶园区工程建设费用,主导矿山企业违法采矿,此外还纵容默许多个国道改线工程施工方在项目用地范围外违法开采石料。平定县政府办公室、相关镇政府和村委会为矿山企业违法开采石料用途的说明盖章背书,县自然资源局据此按照合法图斑上报,将矿山企业在平台建设、道路建设中实施的违法采矿行为合法化。平定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有案不查,矿产案件查处不到位。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