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皮书:新疆的人口发展符合世界人口发展的普遍规律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白皮书:新疆的人口发展符合世界人口发展的普遍规律

来源:新华网
2021-09-26 10:12

原标题:白皮书:新疆的人口发展符合世界人口发展的普遍规律

新华社北京9月26日电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26日发表的《新疆的人口发展》白皮书指出,新疆的人口发展符合世界人口发展的普遍规律。

白皮书说,新疆的人口发展,伴随着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进程,经历了高出生、高死亡、低增长到高出生、低死亡、高增长,正在向低出生、低死亡、低增长转变,是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法规实施、婚育观念转变等多重因素综合作用的结果,符合世界人口发展的普遍规律。

从经济社会发展看,新中国成立以来,新疆各项事业取得巨大成就。

从政策法规实施看,中国实行计划生育经历了先内地后边疆、先城市后农村、先汉族后少数民族的过程,对少数民族执行有别于汉族的相对宽松政策。新疆依据国家法律法规,结合本地实际制定计划生育相关政策。

从婚育观念看,近年来,新疆婚姻、生育、家庭观念积极转变,妇女经济、社会和家庭地位不断提高,晚婚晚育、优生优育日益深入人心,并成为社会新风尚。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