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中关村论坛:科技办会让大会更“智慧”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2021中关村论坛:科技办会让大会更“智慧”

来源:新华社
2021-09-24 19:31

  原标题:

  2021中关村论坛:科技办会让大会更“智慧”

  新华社北京9月24日电(盖博铭、周栩睿)人工智能同声传译、智能垃圾分类设备、气溶胶新冠病毒监测系统……24日至28日举办的2021中关村论坛,不仅是科创思想交流的峰会,其全流程也凸显着新技术、新产品、新材料的应用,充满浓浓的科技范儿。

  2021中关村论坛以“智慧·健康·碳中和”为年度主题。在会场,不同种类服务机器人实现智能交互联动,服务于会场各个场景。通过服务机器人下达指令,可实现在会议中心、展示中心两地会场间通过机器人运送水、会议资料等。与上届相比,本届论坛机器人的功能更加丰富,除了传统的咨询、信息展示外,还增加了运输、消杀、安防等功能。

  除了来自科技前沿的机器人,各种“黑科技”也被运用在真人穿戴上。论坛期间,现场工作人员、志愿者的服装,体现出“新科技”概念。这些服装利用新型聚乳酸环保材料,以淀粉和农林废弃物为原料生产,可完全降解。

  据介绍,在论坛筹备期,大会主办方就面向全球征集适用于论坛服务及场景应用的新技术新产品。本届大会还将运用更先进的科技手段,把“云上中关村论坛”升级为“混合现实云上全景会场”。此外,大会还打造虚拟与现实交互并存的精彩场景,让观众身临其境参与大会。

  北京中关村国际会展运营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裘里晶介绍,本届论坛之所以围绕高新技术开展诸多工作,就是要突出“智慧”概念,探寻数字经济发展路径。

责任编辑:石婷钰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