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获批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推进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获批

来源:中工网
2021-09-24 07:25

  中工网讯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9月23日,国务院发布《关于推进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的批复(国函〔2021〕93号)》,原则同意《推进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十四五”实施方案》。

  批复指出,本方案实施要坚持系统观念,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资源型地区高质量发展,着力激发创新活力,着力完善体制机制,着力夯实转型基础,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加快形成内生动力强劲、人民生活幸福、生态环境优美的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批复要求,各有关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要按照本方案要求,切实负起责任,研究制定省级实施方案,出台配套政策措施。各资源型地区要主动作为,确保各项重点任务落到实处,积极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国务院有关部门和单位要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对本方案实施的指导,综合运用投资、财税、金融、土地等政策,在项目建设、资金投入、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积极支持,及时协调解决资源型地区转型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国家发展改革委要会同财政部、自然资源部等部门,强化工作协同,做好统筹协调,加强跟踪分析和督促指导,完善动态监测和评估机制,确保本方案提出的目标任务如期完成,推动资源型地区加快转型升级、持续健康发展,重大问题及时向党中央、国务院报告。本方案实施涉及的重大事项、重大政策和重大项目要按程序报批。

中国政府网截图

责任编辑:王妍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