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3项目标进展超越了“爱知目标”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在即

中国3项目标进展超越了“爱知目标”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4 02:52

原标题:《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召开在即(引题)

中国3项目标进展超越了“爱知目标”(主题)

中工网北京9月23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周怿)今天,生态环境部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生态环境部生态司司长崔书红介绍,《生物多样性公约》缔约方大会第十五次会议(COP15)将于10月11日至15日和2022年上半年分两阶段在昆明召开,全面总结国际社会在生物多样性保护方面的经验,谋划未来10年全球生物多样性治理的蓝图。

“本次会议是历届缔约方大会最特殊的一次会议,也是历时最长的一次会议。”崔书红说,目前,第一阶段大会议程基本确定,线上、线下参会代表正在完成注册,各项准备工作正按计划有序推进。

云南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王天喜介绍,云南省从会议服务保障、疫情防控、云南形象展示、营造社会氛围等几个重点方面做好COP15大会筹备工作。目前,大会各项筹备工作已经基本就绪。

崔书红介绍,2010年,在日本爱知县举办的COP10上,制定了联合国生物多样性2020目标,简称“爱知目标”,是国际社会为了应对生物多样性丧失的严峻形势而制定的全球生物多样性保护行动计划。“爱知目标”制定以来,在全球实施的总体成效不佳。

据悉,作为世界上生物多样性最丰富的国家之一,我国认真落实 “爱知目标”,确定各项任务和责任。截至目前,已有3项目标进展超越了“爱知目标”。分别是第14项恢复和保障重要生态系统服务,第15项增加生态系统的复原力和碳储量,第17项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13项目标基本实现,有4项目标取得阶段性进展,中国实施“爱知目标”的总体情况高于全球平均水平。

崔书红表示,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强法律法规体系建设,推进生物多样性价值主流化,加快实施生物多样性保护重大工程,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中重点突出生物多样性保护、应对气候变化等任务,落实责任追究,完善生物遗传资源获取和惠益分享监管机制,抓紧建立外来入侵物种的预警和监测体系,提高应对新威胁和新挑战的能力。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