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再延伸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安徽省六安市霍邱县“跨省通办”政务服务再延伸

来源:中工网
2021-09-22 09:11

  中工网讯 据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政府网站消息,针对霍邱县在沪、浙等地务工人员较多的实际情况,近日,霍邱县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优化政务服务,县数管局加强与当地政务服务机构、商会等的联系,采取签订工作协议、设立代办点的方式推进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致力解决外出务工群众的奔波劳累之苦。

  梳理一张清单。按照但不局限于《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20〕35号)文件规定事项,集中梳理可跨省通办事项,目前通过全程网办以及异地代收代办方式可实现94项政务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形成一次告知。根据确定的可跨省通办事项,加强与相关单位的沟通,按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业务标准,编制跨省通办事项一次性告知书,形成办事指南,交由对应协议单位,由协议单位为在外务工的霍邱群众提供跨省通办服务。

  设立一窗专办。在县政务大厅一楼设立政务服务“跨省通办”专窗,配备人员负责协调大厅各窗口单位,与协议单位联系,提供异地咨询、异地帮办、异地收发件等线下服务,实现专窗事项的跨区域通办。

  加强宣传引导。及时印发致在外务工生活的霍邱老乡一封信,由各乡镇发往在外务工的群众,扩大跨省通办的知晓度。并加强与协议单位的沟通,在当地做好宣传引导,及时解决群众的办事需求。

  截止目前,霍邱县已与浙江省海宁市、平湖市,江苏省泗洪县、张家港市签订跨省通办协议,在上海冯瓴乡商会设立霍邱——上海两地的政务服务代办点,为在外务工的霍邱务工者提供94项政务服务事项的跨省通办服务。

安徽省六安市人民政府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