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深交所第一股”成功登陆A股市场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铁深交所第一股”成功登陆A股市场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9-21 02:42

原标题:“国铁深交所第一股”成功登陆A股市场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张翀 通讯员孟立 周主文)日前,记者从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国铁集团下属武汉局集团公司控股的金鹰重型工程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已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挂牌上市。

国铁集团经营开发部负责人介绍,此次挂牌上市的“国铁深交所第一股”股票名称为“金鹰重工”,代码为301048,每股发行价为4.13元,累计发行1.33亿股,占总股本25%。

金鹰重工公司成立于1958年,总部位于湖北襄阳,主要从事轨道工程装备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与维修业务。60多年来,该公司建立了高效科研体系,具有强大的创新能力,自主研发了打磨列车、大修列车、钢轨探伤车、高速综合巡检车等铁路先进装备,全面掌握了道砟清筛、线路捣固、钢轨打磨、综合巡检等26项核心技术,拥有专利184项,取得各类行政许可108项,产品广泛运用于我国铁路、城市轨道交通的新线建设施工和既有线路养护,是国内轨道工程装备领域的领跑者,占据行业龙头地位。金鹰重工公司2020年实现净利润1.88亿元,近三年净利润年复合增长率达36.73%,表现出较强的盈利能力。

该负责人强调,随着现代化铁路强国建设加快推进,将极大带动轨道工程装备市场,金鹰重工公司具有十分广阔的发展前景。公司上市后,将加快构建以轨道交通工程装备制造为核心,辐射维修保养、配件销售、工程服务、货运装备等多支点的发展格局,打造世界一流轨道交通装备制造企业,努力实现良好经营业绩,积极回报股东,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多做贡献。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