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完善选举制度 奠定良政善治基础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完善选举制度 奠定良政善治基础

来源:新华网
2021-09-18 23:47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完善选举制度 奠定良政善治基础

新华社香港9月18日电(记者韦骅)2021年香港特区选举委员会界别分组一般选举将于19日举行。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18日发表网志表示,这是完善选举制度后的首场选举,是落实“爱国者治港”原则的重要一步,具有特别意义。

李家超表示,特区政府高度重视这场选举,已做了大量工作确保选举在公平、公正和廉洁情况下顺利进行。

李家超说,选委会是完善选举制度的核心要素。选委会的组成界别由四个增至五个,人数由1200人扩大至1500人,增加广泛代表性和均衡参与,包括增设中小企业、基层社团、同乡社团等界别,也增加了全国性团体代表,有利于在选委会中强化国家元素。选委会增加不同界别的优秀人才,有利于香港未来发展。选委会突破了以往某些团体、界别的利益局限性,更好地保障社会整体利益。

李家超表示,即将诞生的选委会获赋予新的职能,包括选出40名立法会议员以及提名立法会选举的候选人。他们要把好提名关,确保获提名的都是爱国者,他们也会选出立法会九分之四的议员,角色至为重要。

李家超表示,完善选举制度,把香港以前的乱象和政治纷扰彻底消除,让立法会回归理性,重塑良政善治的新格局。香港国安法使香港由乱转治,完善选举制度则建立关键的制度基础,让香港由治及兴,加上国家“十四五”规划、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前海方案”,让香港更好融入国家发展大局,带来无限机遇,香港将装上新翅膀,再次腾飞。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