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一家亲·七彩云相思”——云台两地同胞“云端”话中秋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两岸一家亲·七彩云相思”——云台两地同胞“云端”话中秋

来源:新华网
2021-09-18 23:23

原标题:“两岸一家亲·七彩云相思”——云台两地同胞“云端”话中秋

新华社昆明9月18日电(记者陈倩慈)“中秋佳节之际,两岸同胞欢聚在此,诉说心中乡愁,共享一轮明月。”随着云南会场的主屏幕滚动播放起两地同胞们对彼此的节日祝福,一场别开生面的“云端团圆会”拉开序幕。

第三届“七彩云南·相约台湾”文化交流主题日活动暨“两岸一家亲·七彩云相思”中秋茶话会联谊活动17日在云南昆明和台湾台北同步举行。两地会场200余名同胞以视频连线方式欢聚一堂,共叙两岸情谊,喜迎中秋佳节。

“此时此刻,我们更加思念海峡彼岸的台湾同胞,思念一海相隔的骨肉兄弟!”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杨亚林在云南会场致辞说。

“中秋节是中国人一家团圆的重要节日,‘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只要大家的心在一起,两岸一家亲就是谁也没法磨灭的现在进行时。”中国国民党前主席、中华青雁和平教育基金会董事长洪秀柱通过视频致辞说。

活动当日,云南弘益大学堂、昆明市民族歌舞剧院和台北云南同乡会舞蹈团共同献上中华茶汤礼展演、傈僳族舞蹈、傣族伞舞等精彩的文艺表演。在场同胞手牵手,一起唱响《我们都是一家人》。

在滇台胞杨林波说:“庆中秋、话团圆、盼统一。我们既欣喜于国泰民安,更期盼着千里共婵娟。实现祖国完全统一是大势所趋,也是人心所向,是每一个炎黄子孙义不容辞的责任!”

“我们从祖国的宝岛台湾跨越千山万水,来到美丽的七彩云南,这里是我们的第二故乡。”昆明台湾同胞投资企业协会会长勤彭蓁动情地说,“云南是一个美丽而迷人的地方,一个生态宜居的地方,云南更是一个投资兴业的地方,一个实现梦想的地方。”

云南省台办负责人介绍,2020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海峡两岸同胞守望相助,相互支持。截至2021年8月31日,云南省共为1040名台湾同胞免费接种新冠疫苗,累计接种1841剂次。与此同时,在云南的台胞台企累计为云南捐赠价值约500万元人民币的口罩、防护服等各类物资,展现出同舟共济的民族大义。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