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二批典型案例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二批典型案例

来源:中工网
2021-09-17 11:06

  中工网讯 据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消息,9月17日,生态环境部公布第二轮第四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第二批典型案例,第二批案例涉及吉林、山东、湖北、广东、四川五省和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黄金集团有限公司两家央企相关问题。

  案例一:

  吉林省辽源市能耗总量和强度双控工作不力,“十三五”能耗双控两项指标均未完成目标任务,高耗能、高排放(以下简称“两高”)项目违法建设、违法生产问题突出,辽源市市减污降碳形势极为严峻。

  案例二:

  山东省济宁市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决策部署不力,违规审批矿山开采,绿色矿山创建工作进展缓慢、不严不实,督察整改不到位,部分矿山开采导致生态破坏严重,环境问题突出。

  案例三:

  湖北省咸宁市通山县的九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核心区和缓冲区内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滞后,生态流量不能稳定下泄,影响保护区生态环境。

  案例四:

  广东省清远市生活垃圾处理处置工作长期滞后,环境污染问题突出。清远市对生活垃圾处置重视不够,焚烧处置项目推进不力、渗滤液收集处理不善、填埋场地下水污染、垃圾违法倾倒多发频发。

  案例五:

  四川省眉山市在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黑龙滩水库周边违法开发房地产项目,挤占黑龙滩水库生态空间,严重破坏水源地生态环境,威胁人民群众饮水安全。

  案例六:

  中国有色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其下属中国有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环境保护主体责任不落实,东方集团有限公司下属钽业公司擅自将2017至2019年期间产生的约4500个甲基异丁基酮废包装桶作为普通废铁,分3批非法出售给没有危险废物处置资质的石嘴山市亚峰废旧物资回收有限公司回收利用,非法处置危险废物,违法违规建设生产。

  案例七:

  中国黄金及其下属企业推进矿山绿色开采和修复治理工作不力,等待观望、不严不实等问题较为突出。位于东北大小兴安岭、内蒙古草原草甸、陕西秦岭等区域的中国黄金下属黑龙江乌拉嘎金矿、内蒙古矿业、辽宁排山楼金矿、陕西潼关中金黄金矿业等多家企业,存在矿区范围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重叠、违法违规侵占草原、生态修复严重滞后、生态破坏比较突出等问题。

生态环境部微信公众号截图

  相关链接:

  典型案例丨吉林省辽源市能耗双控工作不力 “两高”项目违法问题突出

  典型案例丨山东省济宁市矿山综合整治不力 督察整改责任不落实

  典型案例丨湖北省通山县九宫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滞后

  典型案例丨广东省清远市生活垃圾处置短板突出 污染问题丛生

  典型案例丨四川省眉山市违法开发房地产 黑龙滩水源地生态环境遭到破坏

  典型案例丨中国有色集团下属东方公司非法处置危险废物 违法违规建设生产

  典型案例丨中国黄金集团部分企业推进矿山绿色开采和修复治理工作不力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