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约50万吨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国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约50万吨

来源:新华网
2021-09-16 20:57

原标题:我国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约50万吨

新华社北京9月16日电(记者高敬)9月16日是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加入蒙特利尔议定书30年来,我国已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约50万吨。

记者从16日举行的中国履行蒙特利尔议定书三十周年暨2021年中国国际保护臭氧层日纪念大会上获悉,30年来,我国在加强国际合作、建立履约机制、实施行业淘汰、注重技术创新等方面为履约贡献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累计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约50万吨,为保护臭氧层和减缓气候变化作出重要贡献。

《〈关于消耗臭氧层物质的蒙特利尔议定书〉基加利修正案》于2021年9月15日对我国正式生效。据记者了解,氢氟碳化物(HFCs)是消耗臭氧层物质的常用替代品,具有强温室效应。基加利修正案于2016年10月在卢旺达基加利通过,将氢氟碳化物纳入蒙特利尔议定书管控范围,开启了议定书协同应对臭氧层耗损和气候变化的历史新篇章。

加强氢氟碳化物等非二氧化碳温室气体管控,将对应对气候变化发挥积极作用。我国还将不断完善法律法规和管理制度,逐步开展受控物质淘汰,研究制定氢氟碳化物管理制度,支持企业技术创新,不断加大监督执法力度,深入开展国际合作,为保护臭氧层、减缓气候变化作出新贡献。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