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我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大体保持稳定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家发改委:我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大体保持稳定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9-16 13:14

原标题:

国家发改委:我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大体保持稳定

最新的统计数据显示,8月份我国投资、消费等主要经济指标增速放缓,显示我国经济面临较大的下行压力,在今天(9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对此表示,尽管近期我国经济指标同比增速出现一定波动,但从累计增速和两年平均增速看,我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大体保持稳定。

从生产、需求、就业物价三个方面看,我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大体保持稳定。

前8个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3.1%,两年平均增长6.6%,前8个月制造业投资同比增长15.7%,民间投资增长11.5%。

前8个月全国城镇新增就业比去年同期多增157万人,完成全年目标超过85%。

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副司长 李慧:可以说,近期我国经济指标同比增速出现一定波动,主要受到基数效应、疫情灾情以及一些结构性、周期性因素影响,从累计增速和两年平均增速看,我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大体保持稳定。

对于接下来的经济走势,李慧表示,随着出台的各项政策措施效果继续显现,“十四五”规划重大项目陆续启动建设,要素保障不断增强,堵点卡点加快打通,市场循环进一步畅通,我国经济将继续保持恢复发展态势。

国家发展改革委综合司副司长 李慧:一些月份部分指标增幅可能会出现波动,但两年平均增速将总体保持稳定,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条件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

责任编辑:王天玥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