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鼓励电商快递企业建立绿色采购制度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鼓励电商快递企业建立绿色采购制度

来源:中国交通新闻网
2021-08-05 09:33

原标题:云南鼓励电商快递企业建立绿色采购制度

日前,云南省发展改革委、省邮政管理局等8个部门联合印发《关于加快推进快递包装绿色转型的20条措施》(简称《措施》)。云南将推动昆明、大理、丽江、西双版纳、迪庆等地率先停用不可降解塑料包装袋、一次性塑料编织袋,减少使用不可降解塑料胶带,在昆明、德宏、普洱等州、市政府所在地开展可循环快递包装规模化应用试点示范,鼓励其他有条件的州市积极开展试点示范创建。

云南将明确电商行业使用包装的材料、用法、用量、废弃物回收要求,推动电商企业规范绿色包装操作细则,推动电商和快递企业建立绿色采购制度,鼓励优先采购经过快递包装绿色产品认证的包装产品;发挥云南特色产品优势,鼓励电商企业选择一批商品品类,通过产地直采、原装直发、聚单直发等模式,推进产品与快递包装一体化,减少电商商品在寄递环节的二次包装,力争到2025年基本实现电商快件不再二次包装,可循环快递包装应用规模达6万个。

云南将把快递包装操作规范列为从业人员职业技能提升内容,推动不规范分拣、投递、包装操作等行为纳入消费者申诉受理事项,实行常态化治理;督促快递企业定期开展快递绿色包装自查工作,规范快件投递“最后一公里”;推动电商平台开展绿色消费活动,督促入驻电商企业落实环保要求,依据不同包装物分类定价,采取积分激励、绿色信用等方式引导消费者使用包装物。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