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春兰强调 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 尽快把疫情控制住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孙春兰强调 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 尽快把疫情控制住

来源:新华社
2021-08-04 18:09

原标题:孙春兰强调 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 尽快把疫情控制住

新华社北京8月4日电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日在京召开电视电话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她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进一步提高责任感,紧急动员、紧急行动起来,克服松懈麻痹思想,落实“四早”要求和“四方责任”,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守住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国务委员兼国务院秘书长肖捷主持会议。

孙春兰指出,近期国内出现多点散发疫情,发展趋势具有不确定性。各地要把疫情防控作为头等大事,指挥体系24小时保持运行,没有发生疫情时关键抓“防”,发生疫情后处置要“快”,迅速切断传播途径和链条。外防输入一刻也不能放松,坚决守住机场、港口、陆路口岸等各个关口,入境人员和货物要与国内人员活动场所物理隔离,高风险岗位人员要闭环或封闭管理,工作期间避免与家庭成员和社区群众接触。要严格落实首诊负责制,第一时间发现报告,按照“先管再筛”原则,及时集中隔离重点人群,密接者的区域协查工作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在全国组织开展院感防控专项排查行动,对不符合院感防控要求的限时整改,整改不到位的坚决关停。要及时发布疫情信息,提醒风险人群主动检测、自觉报告,切实承担起疫情防控的社会责任。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