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邮政局:疫情地区快递小哥群体要优先进行核酸检测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家邮政局:疫情地区快递小哥群体要优先进行核酸检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21-08-04 17:27

  原标题:

  国家邮政局:疫情地区快递小哥群体要优先进行核酸检测

  国家邮政局市场监管司副司长边作栋4日表示,快递小哥作为重点人群,要按照各地的疫情防控安排,定期进行抽样核酸检测。其中,处理进口冷链相关的从业人员,要定期全员做核酸检测。发生疫情的地区,快递小哥群体要优先进行核酸检测和疫情排查。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有关情况。会上,谈及如何加强快递服务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边作栋指出,国家邮政局作为邮政快递业的主管部门,对这个问题非常关注,进行了周密部署。先后七次修订了行业的疫情防控生产操作规范,不断完善相关内容,要求企业做好从业人员的疫情防控工作。

  第一,从业人员要严格执行“戴口罩”“勤洗手”“测体温”“不聚集”“一米线”等基本的健康防控措施,也要按照地方政府以及疫情防控部门的要求,做好健康监测、疫情排查、核酸检测以及隔离观察等工作。快递小哥在揽收和投递快件过程中,必须全程佩戴口罩,而且尽量要与寄件人和收件人保持距离,避免直接的身体接触。充分应用智能快件箱等无接触设施投递快件。

  第二,邮政快递的营业场所、处理场所和运输工具都是需要按照地方政府的要求,分区分级定期做好消毒等相关工作。企业也需要做好测温计、洗手液、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控装备的采购、配置和储备。

  第三,要做好疫苗接种。快递小哥是前期安排接种疫苗的重点人群之一,我们也是按照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的工作部署,全力推进从业人员的疫苗接种工作。上半年,全行业疫苗接种率已经超过了90%。

  第四,组织做好核酸检测。快递小哥作为重点人群,要按照各地的疫情防控安排,定期进行抽样核酸检测。其中,处理进口冷链相关的从业人员,要定期全员做核酸检测。发生疫情的地区,快递小哥群体要优先进行核酸检测和疫情排查。

  边作栋称,目前来看,行业疫情防控生产操作规范的执行效果是好的,截至目前,还没有快递小哥和用户因为接触快递包裹而感染疫情。全行业也在疫情期间保持了稳定运行和高速增长。现在看来,疫情通过接触快递包裹而传播的风险没有进一步加大。

  此外,边作栋建议,广大用户要加强自身防护,在接收快递包裹的时候尽量戴口罩、戴手套,把内件取出以后,及时洗手,做好自身防护。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