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科学调度水库确保江河安澜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水利部:科学调度水库确保江河安澜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8-04 06:56

  原标题:水利部:科学调度水库确保江河安澜

  中工网北京8月3日电(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蒋菡)记者今天从水利部获悉,据统计,今年入汛以来,截至7月31日,全国有2718座次大中型水库共拦蓄洪水709亿立方米,减淹城镇862个(次),减淹耕地1049万亩,避免人员转移572万人。

  进入“七下八上”的防汛关键期后,我国的华北、东北、华东等地接连遭遇强降雨袭击,致使海河、淮河、嫩江、松花江、太湖等流域内多条河流超警、超保,甚至发生有实测记录以来最大洪水,防汛形势十分严峻。

  面对严重的汛情,水利部科学精细调度水工程,打好水库这张“王牌”。7月17日以来,海河流域遭遇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局部特大暴雨,河南省新乡市辉县市黄水乡龙水梯站累计降雨量达1159毫米,海河流域卫河、共产主义渠、淇河、安阳河发生超保洪水。在应对本次洪水过程中,水利部科学精细调度漳河上游控制性枢纽工程——岳城水库等水工程,最大限度发挥防洪减灾效益。

  7月22日漳卫河发生2021年第1号洪水,岳城水库入库洪峰流量达4860立方米每秒,全部拦蓄在库内,削峰率达100%。自7月17日至8月1日,岳城水库拦蓄洪水2.8亿立方米。

责任编辑:朱晶晶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