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抗疫跻身全球前五?赵立坚:颠倒黑白 ‍‍自圆其说的能力‍‍真是‍‍叹为观止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美国抗疫跻身全球前五?赵立坚:颠倒黑白 ‍‍自圆其说的能力‍‍真是‍‍叹为观止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30 22:22

原标题:

美国抗疫跻身全球前五?赵立坚:颠倒黑白 ‍‍自圆其说的能力‍‍真是‍‍叹为观止

今天(30日)下午外交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外交部新闻发言人赵立坚就7月29日,彭博社发布新一期“全球抗疫排名”回答记者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表示,前段时间,彭博社将美国列为“全球第一抗疫大国”时,我说过世界民众姑且把它当做茶余饭后的谈资吧。今天又有朋友问我,美国还是新冠肺炎感染和死亡人数最多的国家,却在彭博社最新抗疫排名中跻身前五,这是什么逻辑。彭博社不会又印错报告了吧?

我注意到,彭博社称,排名依据是疫情遏制、医疗质量、疫苗接种覆盖率、总体死亡率以及截至上月的重启旅行和放松边境限制情况。人们都觉得,单凭疫情遏制和总体死亡率这两项指标,美国也不该跻身前五。但是彭博社说,与此前疫情高峰相比,美国今年死亡病例数并不多,社会和商业活动也基本恢复正常,因此排进前五。

赵立坚指出,这样的推理逻辑,连小学生都能看出矛盾来。这种颠倒黑白、自圆其说的能力真是让人叹为观止。大家也不必在这个排名上多浪费精力了,还是付之一笑,茶余饭后聊聊就行了。(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张熙)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