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机关强力推进“昆仑2021”专项行动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公安机关强力推进“昆仑2021”专项行动

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2.3万起

来源:法治日报
2021-07-30 08:21

  原标题:公安机关强力推进“昆仑2021”专项行动(主题) 

  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2.3万起(副题) 

  法治日报北京7月29日讯 记者董凡超 记者今天从公安部获悉,剑指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的“昆仑2021”专项行动在全国范围部署开展以来,公安机关向群众反映强烈、社会广泛关注、危害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特别是针对“老”“小”等特定群体的相关犯罪发起新的更强攻势。截至6月底,共侦破食药环和知识产权犯罪案件2.3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4.2万名,涉案总价值135亿元。

  专项行动中,各地公安机关摧毁了一批犯罪团伙、犯罪窝点,斩断了一批犯罪链条,集中侦破了四川“4·25”生产和网上销售伪劣牛肉干系列案、黑龙江大兴安岭“5·29”生产销售假农药案、河南鄢陵某木材公司非法占用农用地案等一批大要案件。截至6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共侦破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和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犯罪案件23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00余名;侦破生产销售假劣农资犯罪案件近百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40余名;侦破非法占用农用地犯罪案件8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300余名。

  公安机关针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伪劣商品犯罪,明确了聚焦健康安全、科技创新、文化繁荣、营商环境、源头治理的“五个聚焦”工作思路,特别是将保障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依法严厉打击儿童用品、家用电器、汽车配件、建筑材料等事关群众生命健康和公共安全的重点领域侵权假冒犯罪,先后侦破了广州、中山生产销售假冒品牌母婴用品案,重庆九龙坡白某某等人销售假冒品牌汽车配件案等一批大要案件,坚决遏制此类犯罪多发势头,及时消除风险隐患。截至6月底,全国公安机关共侦破侵权假冒犯罪案件3400余起,抓获犯罪嫌疑人8200余人。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