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鼓励北方制定季节性电价政策 降低清洁取暖用电成本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发改委:鼓励北方制定季节性电价政策 降低清洁取暖用电成本

来源:中工网
2021-07-29 18:15

  中工网讯 据国家发改委官网消息,7月29日,发改委发布《进一步完善分时电价机制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明确在保持销售电价总水平基本稳定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目录分时电价机制,更好引导用户削峰填谷、改善电力供需状况、促进新能源消纳。

  《通知》要求优化分时电价机制。科学划分峰谷时段,合理确定峰谷电价价差。上年或当年预计最大系统峰谷差率超过40%的地方,峰谷电价价差原则上不低于4:1;其他地方原则上不低于3:1。建立尖峰电价机制。尖峰电价在峰段电价基础上上浮比例原则上不低于20%。健全季节性电价机制。鼓励北方地区研究制定季节性电采暖电价政策,通过适当拉长低谷时段、降低谷段电价等方式,推动进一步降低清洁取暖用电成本,有效保障居民冬季清洁取暖需求。

  《通知》鼓励工商业用户通过配置储能、开展综合能源利用等方式降低高峰时段用电负荷、增加低谷用电量,通过改变用电时段来降低用电成本。有条件的地方,要按程序推广居民分时电价政策,逐步拉大峰谷电价价差。

国家发改委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