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专项整治乱罚款等问题期间,立案调查处理违法违纪案件78件,党纪处分40人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交通运输部:专项整治乱罚款等问题期间,立案调查处理违法违纪案件78件,党纪处分40人

来源:中国网
2021-07-29 16:40

  原标题:

  中国发布丨交通运输部:专项整治乱罚款等问题期间,立案调查处理违法违纪案件78件,党纪处分40人

  中国网7月29日讯(记者 吴佳潼)交通运输部29日召开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指出,交通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经过动员部署、自查自纠,目前已经进入到了深入整改阶段,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

  交通运输部拟修订罚款规定80项,涉及修订法律1件、行政法规8件、规章22件。各地拟修订地方性法规55件,地方政府规章54件,从源头上治理乱罚款问题。同时,交通运输部修订颁布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程序规定》,印发了《关于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的意见》等文件。

  6月底前结束的自查自纠是专项整治的关键环节,各级交通运输部门通过两轮次的问题查摆,共计查摆出突出问题4537件。截至6月底,全系统已累计完成问题整改3085个,平均整改率达68%。专项整治期间,全国共评查执法案卷8.3万余卷;立案调查处理执法违法违纪案件78件,党纪处分40人,还对1308人进行了组织处理。

  交通运输部还印发了交通运输行政执法培训大纲、执法人员应知应会手册,为各地学习培训提供依据。截至目前,全系统共累计轮训执法人员16万人次。专项整治期间各级交通运输部门共计走访企业4.3万余家,座谈从业人员16万余人次,处理12328执法类投诉约5.7万件。

  孙文剑表示,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持续深挖深查问题,确保8月底前全面完成突出问题整改工作。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