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烟花”影响持续 北方防汛形势严峻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水利部:“烟花”影响持续 北方防汛形势严峻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9 15:33

原标题:

水利部:“烟花”影响持续 北方防汛形势严峻

今天(7月29日),水利部继续会商,对最新汛情进行分析研判。有哪些重要信息?了解最新的情况↓↓↓

海河流域防汛形势严峻

由于海河流域漳卫河下游防洪压力较大,应山东省人民政府、河北省邯郸市防汛指挥部的请求,水利部昨晚连夜进行了会商,研究调减岳城水库的下泄流量。会商决定从昨晚23时开始紧急关闭了岳城水库的泄洪闸,暂时不再向下游排泄洪水,减轻了下游防洪压力。

今天受强降雨的影响,海河流域大部分水系的中下游地区正在出现涨水过程。部分河流可能发生超警洪水,暴雨区内部分中小河流可能还会发生较大洪水。

为此水利部提醒,由于局部地区的暴雨强度较大,海河流域山东、河北等地需要重点警惕中小河流洪水、山洪灾害、病险水库。原则上要空库运行,确保人员安全。同时要尽快降低白洋淀的水位,为后续上游来水腾出防洪库容。

“烟花”结合冷空气 部分河流超警

由于“烟花”残留云系与冷空气结合,昨天到今天局部地区出现了强降雨。受此影响,淮河中下游干支流及沂沭泗水系,黄河下游支流大汶河出现明显涨水过程,特别是沂沭泗流域,昨天强降雨基本上覆盖了这一个区域,水位上涨幅度比较大,8条河流超警戒水位。

今天随着“烟花”北上与冷空气进一步结合,对沂沭泗流域的影响将有所减弱,但由于目前河道水位仍然较高,仍要做好堤防巡查防守等防汛工作。

太湖水位仍缓慢上涨

太湖流域是此前“烟花”主要影响区域,尽管“烟花”中心目前已经移出太湖流域,但带来的降雨影响仍在。太湖及周边河网的超警江河分布图显示有不少超警地区。今天早上9时,太湖平均水位已经缓慢上涨到4.02米,超过警戒水位0.22米,目前水位仍在缓慢上涨。

太湖周边河网地区有58个站点的水位是超过了警戒水位,超警幅度达到0.01至1.14米,其中有21个站超过保证水位。

目前由于太湖河网地区的水位水位仍然偏高,太湖洪水外排还不具备条件,因此太湖河网地区正在加大洪水的外排力度,尽快降低河网地区的水位,为太湖排水创造条件。

“烟花”持续移动 嫩江 辽河或受影响

水利部今天会商分析研判未来“烟花”的走势和影响:预计“烟花”将向北向东移动,特别是途经渤海湾,水、气能量可能增多增强,与冷空气结合之后,将给局部地区带来强降雨,受此影响,东北地区的嫩江辽河可能受到影响,防汛形势严峻。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