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保证国际国内航班工作人员不交叉,增加核酸检测频次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民航局:保证国际国内航班工作人员不交叉,增加核酸检测频次

来源:中工网
2021-07-29 14:13

  中工网讯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官网消息,7月28日,民航局召开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分析近期疫情防控形势,对进一步强化民航疫情防控措施进行再动员、再部署。民航局局长冯正霖主持会议并讲话,民航局副局长崔晓峰、胡振江参加会议。

  冯正霖指出,民航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层层压实工作责任。针对当前疫情防控新形势和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新变化,结合民航运行链条长、涉及环节多、保障人员多等特点,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排查,进一步强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确保“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人物同防”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冯正霖要求,要持续优化并改进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重点人员防控措施。针对德尔塔变异毒株的新变化、新特点,持续加强机组人员防控工作,重点督促加强地面保障人员防控措施落实,做到空中防控力度不减、地面防控措施更严。特别是要加强对机场运行区内工作的第三方外包业务人员的管理,明确管理职责,完善管理措施。根据病毒变异及传播特点,重审各类从业人员疫情防控要求及防护标准,抓紧评估现有措施的有效性,会同有关部门对入境航班的消杀程序、标准、效果等进行评估。总结推广疫情防控体系建设“四个一”(一张清单、一套标准、一套流程、一套监督机制)和“四个到位”(培训到位、防护到位、监督到位、处罚到位)有效做法,完善机场运行区内管理措施,持续优化和完善防控指南,做到科学、精准、有效。

  冯正霖强调,要对直接接触国际旅客、货物的保障人员实施封闭管理。严格落实“四指定”“四固定”“两集中”要求(四指定:指定工作人员、指定服务区域、指定休息区域、指定场内交通车;四固定:作业人员固定、作业场地固定、生产设备固定、休息区域固定;两集中:相关工作区域集中、相关作业人员集中),会同地方政府对直接接触国际旅客、货物的保障人员实施封闭管理,保证国际和国内航班的工作人员不交叉,工作区域和休息区域严格区分,工作期间集中住宿,工作场所与居住地之间点对点转运,当班期间不得与家庭成员和社区普通人群接触。继续增加核酸检测频次,一线重点人员每两天完成一次核酸检测。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将民航从业人员和包括保洁人员在内的非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纳入当地“应检尽检”的免费检测范围。

  冯正霖要求,要从严抓好医疗机构管理。从严加强民航直属医疗机构管理,强化首诊负责制和院感防控措施,切实落实“四早”要求。各航空公司、机场要进一步强化对所属医疗单位的管理,加大投入力度,备齐备足防疫用品。对新冠肺炎相关症状认真对待,发现可疑情况及时按程序上报。在直接保障国际客运、货运的工作人员实现疫苗全覆盖的基础上,持续深入推进民航员工疫苗接种工作。

  冯正霖强调,强化监督检查。民航各运行单位要加强自查,强化岗位职责落实,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推动辖区内疫情防控工作,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及时完善检查内容,加密检查频次,特别是加强对国际航班量大、问题多发机场的监督检查力度。对防疫责任落实不力、出现工作漏洞的、未有效履行职责的将坚决问责。

  会上,民航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汇报了近期民航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民航局机关各司局、民航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监管局和首都机场集团主要负责人,民航各地区管理局疫情防控相关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民航局官网截图

责任编辑:刘川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