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大江大河采砂规划全部批复实施 河道采砂有规可循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我国大江大河采砂规划全部批复实施 河道采砂有规可循

来源:中工网
2021-07-29 08:25

  中工网讯 据水利部网站消息,近日,水利部批复松辽流域重要河段采砂规划。至此,大江大河采砂规划全部批复实施,为河道采砂管理奠定了科学基础。

  为加强河道采砂管理,水利部部署开展大江大河采砂规划编制工作,河湖管理司组织,各流域管理机构会同相关省(自治区、直辖市)编制完成相应流域采砂规划,经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总院技术审查,并征求相关部门意见,水利部先后批复长江上游宜宾以下干流、长江中下游干流、黄河流域、淮河流域、海河流域、珠江流域等采砂规划。除长江外,其他流域采砂规划均为历史首次编制,填补了流域河道采砂管理规划空白。

  采砂规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落实“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疏堵结合,妥善处理河湖保护与河砂利用的关系。在维护大江大河河势稳定,保障防洪、供水、通航、涉水工程和生态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划定可采区、禁采区,规定禁采期,明确规划实施和管理要求,推动河道采砂科学、规范、有序,助力新阶段水利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共编制完成2600多个采砂规划,基本实现有采砂管理任务的河道采砂规划全覆盖。

  水利部网站截图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