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税务总局:上半年检查涉嫌虚开骗税企业7.21万户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国家税务总局:上半年检查涉嫌虚开骗税企业7.21万户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2021-07-27 10:05

原标题:

国家税务总局:上半年检查涉嫌虚开骗税企业7.21万户

2018年8月以来,税务总局联合公安部、海关总署、人民银行组织开展了打击虚开骗税违法犯罪专项行动,查办了一批大案要案,为国家挽回了巨额税款损失。

在昨天举行的国家税务总局新闻发布会上,有关负责人介绍了今年上半年打击虚开骗税违法行为的最新情况。

国家税务总局稽查局副局长 付利平: 今年上半年,共检查涉嫌虚开骗税企业7.21万户,配合公安机关对3728名犯罪嫌疑人采取强制措施,另有1085名犯罪嫌疑人在专项行动的震慑下主动投案自首,有效遏制了虚开骗税的猖獗势头,有力维护了法治、公平的税收营商环境。

付利平介绍,今年税务系统加大了“三假”打击力度,聚焦没有实际经营业务只为虚开发票的“假企业”、没有实际出口只为骗取退税的“假出口”、不具备条件只为骗取税收优惠的“假申报”,上半年相继开展了多个批次集中打击行动,保持严厉打击涉税违法行为力度不减,频次不减。

在发布会上,税务总局还曝光了破获的3起虚开骗税典型案例。

责任编辑:刘云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