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五”“一带一路”文旅发展行动计划印发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十四五”“一带一路”文旅发展行动计划印发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7-26 02:03

原标题:“十四五”“一带一路”文旅发展行动计划印发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吴丽蓉)近日,文化和旅游部《“十四五”“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行动计划》正式印发。《行动计划》对“十四五”“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交流与合作工作进行总体设计和任务谋划,部署了三大任务、十二个专栏,成为未来5年推进“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纲要指南。

《行动计划》提出,“十四五”要坚持统筹协调、全局谋划,开放包容、互学互鉴,融合创新、质量引领,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等原则,聚焦健全合作机制和交流平台,全面提升品牌建设水平;推动“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发展,构建全方位发展新格局;推动区域协同发展,实现对外交流上台阶等三大任务,推动到2025年国内政策支撑体系和国际协调机制建设水平不断提高,讲好中国故事的品牌活动影响力不断攀升,与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不断拓展,共建“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高质量发展取得成效。

为进一步细化任务书、路线图,增强《行动计划》的针对性和可操作性,《行动计划》设置了十二个专栏,包含“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务实推进计划、“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平台巩固计划、“一带一路”文化和旅游交流合作品牌提升计划等。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