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世界计量日”活动将强化健康民生计量监管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今年“世界计量日”活动将强化健康民生计量监管

来源:新华网
2021-04-12 18:41

  原标题:今年“世界计量日”活动将强化健康民生计量监管

  新华社北京4月12日电(记者赵文君)今年5月20日是第22个世界计量日,市场监管总局将以“测量守护健康”为主题,在全国范围内部署开展“计量守健康惠民生”等活动,强化健康领域民生计量监管,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这是记者12日从市场监管总局获悉的。

  活动将对眼镜制配场所焦度计、验光仪等计量器具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眼镜制配环节计量准确,防止对青少年视力造成二次伤害。严格落实医疗卫生、公共安全、生态环境等领域在用工作计量器具的强制检定工作。探索在健康领域开展诚信计量自我承诺行动。各地市场监管部门将发动市场监管系统各级计量技术机构、各有关单位发挥计量技术优势,免费受理人民群众计量技术咨询,免费为人民群众检定、校准与健康生活密切相关的民用计量器具,主动向社会开放与健康有关的计量实验室。同时,组建计量技术服务队,积极开展健康计量服务进社区、进学校、进养老院等活动。

责任编辑:迟语洋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