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海关首次从进境邮件中查获活体鱼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长沙海关首次从进境邮件中查获活体鱼

来源:新华网
2021-04-11 10:15

  原标题:长沙海关首次从进境邮件中查获活体鱼  

  新华社长沙4月11日电(记者张玉洁)记者11日从长沙海关获悉,长沙海关所属长沙邮局海关7日从始发地为日本的进境邮件中查获活体鱼21条,初步鉴定为小型灯科观赏鱼。这是该关首次在国际邮件中查获活体鱼类,目前,长沙海关已依法扣留这一邮件。

  当日,长沙海关关员在长沙国际邮件监管现场发现,一申报名为“juice (果汁)”的进境邮件存在可疑。经开箱查验,邮件为3个泡沫箱,内有装满水的塑料袋,塑料袋里共装有21条活体鱼,平均体长2厘米至3厘米,鱼体呈现透明状态。

  长沙海关关员表示,近年来,不少人喜欢在家中饲养一些观赏鱼,近期各地海关查获了一些活体鱼类。此次查获鱼类的具体品种还有待进一步鉴定。

  据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实施条例等规定,活体动物属于禁止邮寄进境的物品。非法引进活体水生动物存在极大的生物安全隐患,不仅会造成外来物种入侵,而且会跨国境远距离传播相关的病原微生物、寄生虫和线虫等动物疫病疫情,存在极高的检疫风险。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