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去年为企业减轻社保费负担超239亿元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云南去年为企业减轻社保费负担超239亿元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9 01:59

  原标题:云南去年为企业减轻社保费负担超239亿元

  中工网讯(工人日报—中工网记者黄榆)记者近日从云南省财政厅获悉,2020年,云南省共为企业减轻社保费负担239.24亿元。

  据了解,为纾解企业困难,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稳定扩大就业,云南省财政厅会同相关部门联合印发了《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关于延长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政策实施期限等问题的通知》《云南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实施阶段性减征及缓缴基本医疗保险费实施方案》等文件,部门之间通力合作,推进社保降费政策有效落地,在社会保险“免、减、缓、延”政策基础上,持续发力减轻企业社保缴费负担。

  2020年,云南省共为企业减轻社保费负担239.24亿元。其中,免征11.25万户中小微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130.02亿元。同时,减半征收5081户大型企业养老、工伤、失业保险费19.07亿元。此外,继续阶段性降低工伤、失业保险费率,减少企业缴费20.75亿元。

  据悉,2020年,云南省减半征收职工医疗保险费25.28亿元、继续执行2019年缴费基数下限政策减少企业缴费11.98亿元、执行企业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由20%调整为16%,减少企业缴费19.09亿元;调整全省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减少企业养老保险缴费13.05亿元。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4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