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第一时间提供法律服务常态化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青岛:第一时间提供法律服务常态化

来源:中工网-工人日报
2021-04-08 02:32

  原标题:

  青岛:第一时间提供法律服务常态化

  中工网讯 近日,司法部、民政部命名1045个村(社区)为第八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环秀街道王家庄村榜上有名。这是青岛市即墨区坚持完善基层组织,实现为基层群众第一时间提供法律服务常态化的结果。

  近年来,即墨区环秀街道以民主法治建设为主线,坚持法治文化节目常态化、夯实服务稳定根基、提高网格管理水平,使得基层治理法治化水平不断提高。围绕提高民主管理水平,他们把法治宣传教育、群众路线教育、双学双讲等系列活动融为一体,先后建立了“村务公开领导小组”“民政调解小组”等基层组织,在第一时间为基层群众提供法律服务。牢固树立“群众无小事”的思想意识,每月10日召开议政会,集体研究讨论便民服务事项,从而实现制度前移、治理有效,构建起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王艺文)

 

责任编辑:肖天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