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 - 时政 - 中工网

中工娱乐

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

来源:新华网
2021-04-07 22:06

  原标题: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将在上海举行

  新华社上海4月7日电(记者有之炘)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将于今年5月7日至9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行。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桂余才7日在发布会上表示,此次博览会将采取线下展览和云上展览相结合的方式,参展企业和单位超过300家,展出规模5.2万平方米,设立六大展区,其中特别设置应急科普宣传体验区域,从而打造更加接地气的博览会。

  首届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由上海市应急管理局牵头,会同江苏、浙江和安徽三省应急管理厅,联合上海市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共同合作举办。本次博览会聚焦“应急防灾减灾 护航新时代经济社会发展”,围绕政府应急管理体系建设,由政府搭台、社会多元主体参与、市场化运作,突出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的多层次、多维度,加强展览、体验和交流,促进国内外减灾和救援合作发展。

  桂余才介绍,本次博览会设立了六大展区,分别是应急防灾减灾展区、应急救援装备展区、安全防护产品展区、应急产业服务展区、应急科普体验展区和长三角应急管理成果展区。

  此次博览会开设了1000平方米左右的应急科普宣传体验区域。展览现场,上海市消防救援总队、厚天应急救援总队、东方医院将开展科普宣传活动;长三角三省一市的地震、气象和红十字会等部门将开展自然灾害和现场急救的宣传与互动体验;上海市健康促进中心将为大众开展公共卫生科普讲座。

  同时,考虑到长三角地区沿江临海、河网密布,水域应急救援任务重,此次博览会特别设置了以水上应急救援为主题的特色展区。中国海上搜救中心和上海海事局牵头的一批水域应急力量,将集中展示水域安全应急成果及未来规划。

  5月8日到9日,首届应急博览会还将配套举行各具特色的11场同期论坛活动,包括应急通信与指挥调度创新发展论坛、第二届核应急管理国际论坛、航天技术赋能应急管理专题论坛、2021全国矿山安全预警和应急救援技术与装备交流会、城市安全与应急管理国际研讨会等。

  为更好地做好博览会的社会宣传和推介,长三角国际应急减灾和救援博览会组委会公开征集应急博览会吉祥物,最终获评的博览会吉祥物的卡通形象名字叫“援援”,寓意及时伸出援手,其形象以聪敏智慧、和平友好的海豚为设计原型,蓝色和橙色沉稳温暖,头顶红色警示灯,凸显应急文化所倡导的果敢机智、不怕危险的奉献精神。

责任编辑:徐林

媒体矩阵


  • 中工网客户端

  • 中工网微信号

  • 中工网微博号

  • 中工网抖音号

中工网客户端

亿万职工的网上家园

马上体验

关于我们 |版权声明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84151598 | 网络敲诈和有偿删帖举报电话:010-84151598
Copyright © 2008-2023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